第93期沙龙,曹远征演讲“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——形势与政策展望”

【2014-05-29】

2014529日,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先生在第93期发展沙龙上发表演讲,题目是“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——形势与政策展望”。曹远征先生认为宏观经济政策的立足点正在发生变化。当前政府认识到,中国经济正在告别两位数增长,下了一个台阶,但核心问题就是在新的台阶上是否能站住。基本的立足点是认为短期经济波动重要,但并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有秩序的稳定增长,这就需要结构调整。于是,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要短期长期相结合。从长期来看,要增加就业收入,要科技创新技术进步,要加大资源环境保护。从短期来说,宏观增长要有一个合理区间,有一个预期调节,有一个警戒线,上限就是防通胀,下限就是稳增长,底线就是稳定,上限与下限的中间来做一个短期宏观调控。调控的目的是为中国经济的升级版创造条件。

 


全文链接

联系我们 | 意见建议 | 友情链接     沪ICP备19030607号  联网备案号:31010102006068
CopyRight 2013 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